白头吟.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在你肩膀上的日子太过美好 ,才知道从前是有你撑腰






我在你肩上成长




细数黑发渐白的时光




你眼尾的痕迹和眼里的风霜




为我披荆斩棘护我行走远方










儿时你是天




举过头顶我便拥抱星辰人间




那时风清月明粗茶也甜




光影下你的发丝有彩色的星点












幼时你是家




抱在怀里我在耳边不停咿呀




那时木棍也敢行走天下




而你在身后数着我长出的新牙










读书后你是戒尺




走在身前我听你训道德荣耻




那时书里没教你的道理




我不知道以后你会被岁月销蚀








长大后你是绳索


人情冷暖你也牵我仔细分说


那时江湖不再有你护我


原来风刀霜剑才是真正的生活














如今啊你在慢慢变老


而我在浮世中煎熬


在你肩膀上的日子太过美好


才知道从前是有你撑腰






未来的日子里


我也将成为你


为下一个生命风里雨里


愿TA能明白我也曾经被你放在手心里


——后记——


人间千万事,何以动心弦?


为母则刚强,为父便顶天。


根根手中线,事事子为先。


为儿风霜雪,岁月担一肩。






父亲节快乐,你是我永远的男神!













评论(1)

热度(5)